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开通定制公交 上下学更顺畅

2021年11月30日08:5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29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分局获悉,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近日开通两条定制公交专线,方便辖区学生出行,有效缓解了学校周边交通拥堵。

为持续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双龙交管部门根据交通拥堵治理要求,调动多方力量,强化贵阳一中李端棻中学、贵阳市第九中学(双龙校区)集中放学期间交通拥堵治理,为师生、家长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前期开展调查研究和拥堵治理的基础上,双龙交管部门积极协调经济区社会事业发展局、校方及公交公司,商定采用公交摆渡的方式,缓解集中放学高峰期交通压力。目前,已协调经济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安排750路、752路定制专线公交车,从龙水路驶往见龙洞路轨道交通站点,缩短学生步行距离,缓解周五放学时学校周边学堂路的拥堵;协调贵阳市公交集团将262路公交车站点调整至马鞍山大道转龙水路匝道上,将学生步行所需时间从30分钟左右缩短至10分钟左右。

为打通学生出行“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11月26日起,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再次延长定制公交车线路、优化站点设置,让学生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佳艺)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