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纳雍县:消防“红背篓”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1年11月29日08:37 |
小字号

本报讯(杨 英 王晓婧 报道)近日,纳雍县环城路消防救援站“红背篓”便民服务小组带上米、油、肉等生活物资,到宣慰街道坝子社区看望困难群众,并为当地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在脱贫户宋帮全及困难户宋安福家中,“红背篓”便民服务小组分别为他们送去米、油、肉等生活物资及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围裙,并现场为其讲解家庭用电、用火安全等消防知识。

随后,“红背篓”便民服务小组走村串户发放《居民住宅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围裙,对于不识字的群众,他们还为其解读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内容,并叮嘱大家注意冬季用火、用电安全,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以前我们不懂,经常把手机放在床上充电,现在听他们讲解才知道,这样充电容易引发火灾,以后得注意了。”坝子社区居民高琴说。

据了解,纳雍消防救援站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建立了“红背篓”长效机制,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步,我们‘红背篓’便民服务小组将继续关注困难群体,极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该县环城路消防救援站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