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顺市平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年11月29日16: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顺市平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人民会场大会议室开幕。区委书记唐友波应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忠应邀出席大会。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69名,实到委员15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政协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唐友波代表中共平坝区委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回望过去的五年,平坝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考验,面对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艰巨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影响,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拼搏奋进,全面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现行标准下4.2万贫困人口在全市率先全部脱贫,涌现出了左文学、肖正强、朱高学等先进人物,创造了“塘约经验”“兵支书”“两转一包”等一批典型经验;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3%和9.9%;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构建起“一核两翼”的城市格局,高铁站场建成投用,一批骨干道路建成通车,美丽乡村创建实现行政村全覆盖;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圆满完成各领域改革任务342个,获批国家级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县、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全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试点。安顺高新区成功升级为全省第二家国家级高新区,被列入“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生态优势更加凸显,累计完成营造林15.04万亩,综合治理石漠化面积71.4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从44.09%提高到47.44%,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省级森林城市等称号;民生福祉全面增进,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民主法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称号,成功创建国家级信访“三无”县,全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谐安宁的局面更加巩固。

区委书记唐友波应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唐友波在讲话中对区政协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五年,也是政协工作守正创新、不断发展的五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主动担当作为,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落细落实,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了正能量、作出了新贡献,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五年来,区政协深入协商履职,积极服务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意见建议,有力促进了区委、区政府决策民主化和科学化,为平坝区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区委是充分肯定和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高度认可的。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应邀出席大会。

唐友波强调,10月底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安顺市平坝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苦干实干勇担使命  奋力续写平坝高质量发展时代华章”为主题,围绕建设什么样的新平坝和怎样建设新平坝的问题,系统谋划了平坝今后五年的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明确提出了“五区平坝”建设目标。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区政协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诚履行职能,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勇当领跑者、排头兵,在建设“五区平坝”的新征程中彰显时代作为、贡献智慧力量。

政协开幕式。

唐友波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解决群众困难,真正架起党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紧紧围绕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深化协商民主、拓展民主监督、加强参政议政,为平坝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判断形势、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受政协安顺市平坝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二届副主席田平同志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顺市平坝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学习,坚定信念,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注民生,履职尽责,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福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汇聚跨越发展强大合力;转变作风,固本强基,提升政协工作整体水平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政协安顺市平坝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政协安顺市平坝区第三届委员会今后五年工作总要求: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系列决策部署,在中共平坝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发展思路,把服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区委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质效,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推进平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政协开幕式。

受政协安顺市平坝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二届副主席吴先齐同志作《政协安顺市平坝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五年来,共收到提案520件,经审查立案490件,立案率94.2%。截止2021年8月底,本届政协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办理满意率达100%。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黔中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驻平坝的省、市政协委员,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委主任、特邀委员应邀出席开幕会。(图/文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