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省首届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举办

2021年11月29日08: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1月29日电(陈晶晶) 11月28日,由贵州省民政厅主办,贵州省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学习百年辉煌党史 ,铸就社工专业力量”——贵州省首届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在贵阳举办。

颁奖仪式现场。人民网 陈晶晶摄

本次大赛参赛队伍共计132支,分别来自9个市(州)民政局、11所高校和33家机构。比赛分为知识问答竞赛、案例竞赛和情景剧视频竞赛3个比赛类别。参赛队伍通过采用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工作行政等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围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8个社会工作领域开展竞赛比拼。经过激励角逐,共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7名、优秀奖28名。

颁奖仪式现场。人民网 陈晶晶摄

据悉,近年来,贵州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持续壮大,截至2020年底已达5.2万余人。其中,3247人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证书。广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践行专业使命,发扬“有困难找社工”的奉献精神,在帮助解决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社会热点和重点领域问题中得到充分肯定和认可,在保障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中持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