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高新区外资企业设立登记 实现就地办理

2021年11月27日08:43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19日,经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代办服务中心代办相关手续,共箱世界(贵州)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高新区。这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首次为外资企业代办登记业务,标志着高新区外资企业设立登记实现就地办理。

据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代办服务中心主任陈婕介绍,高新区没有外资企业设立登记的审批权限,而且外资企业审批涉及的法律、法规、审查事项多且杂。随着高新区引进外资企业数量的逐步上升,如何服务好这类主体,成为代办服务中心思考的问题。

“今年6月下旬,随着代办服务中心整体划转行政审批局,高新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贵人服务’理念,集约化、定制化为企业解难题、疏堵点,通过市代办中心搭建外商投资(含港澳台投资)企业审批的桥梁,在最短时间内打通了外资企业代办路径。”陈婕说。

“今天早上提交的资料,下午就领到证了,太感谢了。”共箱世界(贵州)科技有限公司经办人罗莉拿着刚办完的营业执照,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说:“高新区的帮办代办服务迅速又精准。在证照资料准备的初期,工作人员在线上教我如何准备,从送审、复核到打印格式、填写标准,都是他们远程指导,省时又省事。”

“我们实行的是‘一条龙’服务——远程指导企业准备好后,代办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线上为企业录入,企业档案资料线下同时提交,一次性审核通过,一个小时就能领取营业执照。”陈婕说。

今后,高新区代办服务中心还计划深入梳理相关办事指南、办理流程等资料清单,努力铺平企业“开办前”的路,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便捷、舒心、满意,为实现“强省会”目标任务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共箱世界(贵州)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投资金额达1亿美元的外资企业(注册资本3500万美元),主营互联网数据服务、软件开发等业务。落地高新区后,该企业将运营“全国共享物流周转箱”项目,运用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对物流周转箱使用进行动态监测和管理,实现果蔬等(客户)产品从生产到最终消费全链条的监控与可追溯,确保食品(产品)安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