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阳贵安安顺住房公积金 “互认互贷”业务11月30日起开办

2021年11月27日08:39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26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发布《关于贵阳贵安、安顺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业务开办公告》,自11月30日起,贵阳贵安、安顺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业务开办。届时,贵阳贵安、安顺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在贵阳市、贵安新区、安顺市购买自住住房,均可申请使用公积金贷款。

公告显示,本次开办的事项为贵阳市、贵安新区直管区、安顺市新建商品住房预售房(期房)住房公积金互贷业务。贵阳市、贵安新区直管区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在安顺市行政区域内购房,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须符合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执行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安顺市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在贵阳市行政区域内、贵安新区直管区区域范围内购房,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须符合安顺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执行安顺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这是继10月8日两地推出首批通办事项后的又一实质性措施,实现了贵阳贵安——安顺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第一阶段目标任务。

据介绍,贵阳贵安和安顺两地公积金中心于7月29日签订《贵阳市、贵安新区-安顺市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框架合作协议》,计划到2025年实现贵阳、贵安新区、安顺公积金事务融合发展。根据框架合作协议,今年是贵阳贵安、安顺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的首年,也是计划实施的第一阶段。为确保第一阶段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两地中心前期进行了网络搭建、设备配置、人员培训、系统开发等大量准备工作,在实现信息互通共享的基础上,于10月8日推出首批6个通办事项,同时积极推进互认互贷。11月25日,两地中心与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签订《贵阳贵安、安顺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委托金融业务三方合作协议》,启动实施互认互贷工作。

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随着两地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推进,今后两地中心还将分阶段开通商品房现房贷款、二手房贷款等互贷业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商昌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