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推进人才大汇聚 奋力建功新时代

——贵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我省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11月27日08:3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席忞禾 覃淋 胡家林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以超常规举措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把贵州建设成为全国最有吸引力凝聚力的人才高地之一。”连日来,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我省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贵州特别重视爱惜人才这个“第一资源”,正以超常规的举措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作为受益者,在贵州安身、安心、安业“很OK”!

作为首届“贵州杰出人才奖”提名者,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易闻晓非常激动,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他说:“我将以更自觉的行动为贵州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继续努力,以贵州师范大学诗赋书画研究院为平台,扩大贵州诗赋研究和创作在国内外的影响,为贵州发出传统学术的声音,接续西南文脉,营造诗赋贵州作出自己的贡献。”

“乡村振兴需要一批有理想、有情怀、有能力的科研人员,为田间地头插上科技的翅膀。”贵州省农业科学院科研管理处处长、研究员马玉华说,贵州省农科院今年开展“双十双百”服务产业行动(十个专家团队针对十二个产业,派出一百余名博士指导一百个示范村),聚焦50个乡村振兴示范点积极工作,将成果写在大地上,将希望洒在田野中,充分诠释了科技人才对农业产业的重要作用。今后,我们农科人会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自身本领,更好地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从“贵漂”升级为“贵定”,贵州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生物技术研究专家、贵州省第五批千人创新创业人才杨彝华心中幸福感满满,“优才卡”制度为他和一大批倾心于贵州的“新贵人”解决了房贷、医疗、教育的后顾之忧,可以潜心做科研。

“贵州不断优化完善人才引进、培育、使用和激励的各项政策措施,为人才营造了友善包容的环境,温暖祥和、干事业的环境,一个让有识之士筑梦的环境,给我们团队提供了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机会。我将继续带领团队推进食用菌精深加工生产线投产,利用全省食药用菌产业滞销产品、加工残余部等提取医药中间体,为贵州食药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杨彝华说。

随着贵州人才政策、工作机制、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优化,越来越多的人才真正把“心的家园”安在了贵州。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负责人张波说:“作为一名博士,享受着贵州‘人才服务绿卡’福利,内心感到无比欣慰与感动。今天的贵州,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为人才提供的舞台更加宽广。我将继续扎根贵州,拥抱大好形势,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新时代贵州发展格局中。”

“作为一名基层中医院的负责人,我们将严格遵循中医药的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强中医人才教育培养和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努力推动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黔东南州中医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郭伟伟说。

铜仁宏昕康新中医医院院长余长洋收看了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相关报道后说:“会议的召开,对做好新时代贵州人才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贵州引进的一名医生,我感到无比自豪,我将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基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