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勇毅前行

——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贵州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11月27日08: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曾书慧 李海钦 钱诚

以史为鉴凝聚力量,砥砺前行再立新功。11月26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贵阳举行。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宣讲视野开阔、分析透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此次学习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决把“两个确立”体现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会精神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贡献。

怀着满满期待,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勇提早来到了报告会现场。在近两小时的聆听学习后,他表示,“很振奋,作为一个理论工作者,希望通过此次报告会,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科研、教学活动中,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

“宣讲视野宏阔、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现场聆听宣讲后,省委办公厅办公室副主任蒋毅深有感触。他说,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彰显党的智慧和力量,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在17.6万平方公里的黔贵大地上,从真实可触的现实发力,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贵州磷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光亮表示,报告会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守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使命担当,坚定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的决策部署,引领我省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努力打造全球磷化工先锋企业。

“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学习全会精神不仅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业务必修课。”本次报告会让遵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玲获益匪浅。她表示,今后将注重研究把握贯穿《决议》始终的唯物史观、正确的党史观和大历史观。“只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才能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更好服务遵义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史研究工作。”

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李鸿感触颇深。他说,贵州近年来通过探索“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通过聆听宣讲,我更加明白加强党建引领的重要性,也将把党的正确主张转化为群众自觉行动,发挥网格化的优势,做深做实做细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如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仁怀市五马镇党委书记吕黔莉说,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运用好“党建+村管事”“双培养”工程等措施,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毕节市纳雍县分会场,翻着记满“干货”的笔记本,居仁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炜表示收获满满,“宣讲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决议》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扛牢为党分忧、为党尽责的责任,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政治上的高站位、工作上的高标准、发展上的高质量,推动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作为新时代青年,遵义师范学院学生熊媛媛常常思考一个问题,如何将党和国家对年轻一代的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本次报告会更加激发了她建功新时代的志向,“贵州是中国革命的圣地、福地,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贵州人,我也将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将热血和汗水洒在建设遵义、建设贵州、建设祖国的道路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