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贵州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学员到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参观调研

2021年11月26日10: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25日,贵州省网信办组织2021年全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学员到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参观调研。来自全省各市(州)主要新闻单位、网站及88个县级融媒体中心等从事新闻信息服务工作的120余人参加。

学员听取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工作情况介绍。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全省互联网信息服务从业人员政治站位、法治意识和业务能力,增强新闻舆论网上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推动全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当天,培训班学员实地参观了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指挥调度中心、新闻演播厅等业务办公区域,并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介绍等方式,了解该中心建设发展理念、组织架构、人员配置等情况。

学员听取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工作情况介绍。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于2019年3月挂牌成立,以构建区级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区域信息枢纽和舆情蓄水池为目标,以新媒体化为发展方向,以集约化、本土化、品牌化为特点,筑牢融合、创新、引导、服务“四梁八柱”,在融媒体建设上,组建“微矩阵”,实现一个平台“链接”观山湖,将区属部门、学校、部分属地单位的微信公众号集纳于观山湖观天下APP及微信公众号的矩阵版块中,让市民通过一个平台即可了解、查询到丰富资讯。同时,该中心构建“十位一体”全媒介传播网,通过整合贵州广电网络观山湖信息平台,入驻新华网(现场云)、澎湃新闻、今日头条等多个媒体平台,扩大融媒“朋友圈”。

学员听取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工作情况介绍。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外,为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讲好基层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该中心不断下沉宣传力量,在“融”字上做文章,积极探索在镇、街道、区直部门建立融媒体站、在村(居)建立融媒体小站,延伸融媒体中心的“神经末梢”,做到信息互通、渠道互联、工作互助,实现同频共振,全面提升了中心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骆娅)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