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贵州省体旅赛事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2021年11月26日16: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26日上午,贵州省体旅赛事发展有限公司在贵阳举行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前,由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恒丰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张家界天悦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才丽,贵州恒丰集团董事长文伟,贵州省体旅赛事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敏,贵州恒丰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文筱婷,贵州省体旅赛事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霞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贵州省体旅赛事发展有限公司于 2021年11月11日登记注册,是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该公司紧紧围绕贵州省体育局党委提出的“盘活存量资产、拓展增量资源、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品牌赛事、发展体育康养”五个重要举措,以全面提升“贵州体育”品牌建设为核心发展目标,不断完善产业结构,在体育赛事IP打造、场馆运营、体育营销、体育运动培训、体育传媒、体育工程、体育周边产品、体育经纪、体育线上平台建设等业务板块全面布局。

王才丽在讲话中指出,成立贵州省体旅赛事发展有限公司,是贯彻实施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积极探索资本市场的重要决策,更是精干体育主业,强化功能布局,培育打造自主IP赛事的动力源、加快发展的良好机遇。在贵州省体育局党委总体部署下,我们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思考筛选,强化研究论证,严格规范操作,扎实细致地开展工作,积极投身于建设发展贵州体育事业这个时代大潮当中,为全面推进贵州体育事业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现场。

黄敏表示,公司成立后,将以体育赛事为出发点,聚合旅游、农业、教育、康养等融合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以赛事招商为重点目标,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资贵州体育产业,推动贵州体育智能化建设;以赛事策划运营为主要方向,培养一批爱体育、懂体育的人才队伍;以赛事交流平台为重要传播媒介,推动贵酒、贵茶、苗绣等黔货出山,助力乡村振兴;致力于成为贵州省体育赛事龙头企业和国内一流体育赛事综合运营商。

体育兴则事业兴,体育强则国强。今后,贵州省体旅赛事发展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坚持目标导向和市场导向,牢牢把握“十四五”发展机遇,建立行之有效、适应新市场的赛事运营体系,将新发展理念贯穿体育赛事发展的全过程;培育和打造以山地民族特色体育赛事和活动为纽带的体育文化交流平台,引进落地一批特色赛事,实现贵州体育品牌“走出去、引进来”的举措。(贵州省体育局供稿供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