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贵州省体育局举办2021年绩效管理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年11月26日14:33 |
小字号

为深入推动预算绩效管理规范化,提高贵州省体育局系统预算绩效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11月23日,贵州省体育局举办绩效管理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各直属单位分管财务及具体相关业务人员80余人进行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加强学习。本次培训邀请的老师理论和政策水平高、实操经验、工作经验非常丰富,所讲授的课题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强,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真真正正搞清楚、弄明白预算绩效管理;二要提高认识、强化管理。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绩效管理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部门做到绩效管理工作与提高资金绩效的紧密契合,加强绩效管理与预算管理的相互融合以及单位财务部门与业务部门的密切配合,不断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三要风险防范、举一反三。通过案例分析,要求大家严肃纪律、重视财政资金监管、重视资金绩效管理,让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对我们的事业发辉最大的作用,造福于民。

本次培训邀请贵州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贵州省教育厅部门财务决算审核专家组长,高级经济师,高级程序员黄力及省财政厅绩效处业务骨干龙熠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建设现代财政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整体要求,对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相关预算绩效管理论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实务操作中的共性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针对具体的预算绩效编制流程,对事前、事中、自评及评价等各个阶段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针对贵州省体育局的绩效目标编制及绩效自评实操开展业务指导。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绩效管理的概念、绩效目标的编制、绩效运行监控等有了清晰的认识,理论和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快构建全方位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推动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到决算结果应用的全过程绩效管理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