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贵州省林业局到黔东南州和铜仁市开展冬季营造林调研工作

2021年11月26日14:5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1月8日至11日、11月16日至19日,贵州省林业局国有林场种苗处、种苗站先后赴黔东南州、铜仁市开展冬季营造林调研工作。本次调研采取座谈与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州)及各县(区)林业系统负责人参与座谈并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黔东南州、铜仁市分别围绕全市(州)退耕还林、营造林、石漠化、草原基况调查进展、育苗核查及国有林场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各县(区)就具体情况进行补充汇报。听取汇报后,调研组要求,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抢抓造林时机;要统筹安排、科学规范,完成造林任务;要协同推进、及时请款,加快资金兑现速度;要收齐资料、补全档案,做好迎检准备;要加强管理、合理规划,保障造林用苗。并强调各项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确保高效、高质量完成。

调研组针对退耕还林任务相对较重的黄平、镇远、沿河和德江四个县实地进行调研指导,随机抽取了四县所辖村共20个小班进行现场核实植苗情况。其间,还到4个国有林场及2家省级保障性苗圃调研走访,了解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朱梦怡)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