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税务局邀请省农业专家现场授课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26日17: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25日,修文县税务局邀请贵州大学的5位农业专家到久长街道清江村、兴隆村,大石布依族乡石林村,现场对种植户、养殖户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疑难症状进行技术性指导,为民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专家组分为产业种植指导组和养殖技术指导组,去到田间地头和种养殖户家中,详细了解村产业发展趋势、气候和土壤、村民们饲养习惯,动物防疫措施等情况,并就果蔬种植、生猪养殖、病虫害防治、消毒杀菌等方面进行现场技术培训,给予细致指导,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

?

农业专家现场技术培训。

这次活动旨在发挥专家优势,解决广大农民在日常生产中遇到的技术瓶颈和实际困难,以科技兴农,加快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村民们都非常认真地听取专家们的建议,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学习种植养殖等技术,了解产业发展形势,这种形式值得推广。

农业专家正在给村民讲解农技知识。

在现场指导后,农户与专家们还建立了联系,保持长期联络,便于远程指导。(文/图 刘珊珊)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