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万山:寻找冬季浪漫 非“那个年代”莫属

2021年11月26日17: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穿越时空,重回“那个年代”,追忆峥嵘岁月。这个冬天,让我们一起去到朱砂古镇“那个年代一条街”享受独家怀旧浪漫。

走进“那个年代一条街”,浓郁的“红色”气息扑面而来,保留完整的古老建筑,修旧如旧的街道楼房,门口闲坐饮茶的老矿工,空中飘荡的经典老歌……一帧帧一幕幕,立马便将人带回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不同于其他古镇青砖黛瓦、古香古色的风格和底蕴,朱砂古镇的气质就像出身于本地的“红宝石”朱砂一样,耀眼且有活力。在万山区实施“两个转型”发展战略下,朱砂古镇因地制宜将汞矿职员的住宅区、原矿区道路进行重新修缮,打造了怀旧小镇的标志性旅游景点“那个年代一条街”,通过人文塑造,还原生活场景等方式,直观的展示新中国成立后革命工人在不同年代的精神面貌和生活状况,游客来到这里能够更加真实地体验贵州汞矿生产鼎盛时期的各个场景。

除了探访修旧如旧的职工食堂、职工阅览室、老照相馆等50-70年代的怀旧建筑,“一条街”中原汁原味的传统美食同样能够唤醒我们“那个年代”的记忆。

探访“那个年代”,品尝童年美食,体验“红色”烂漫,这条街上的一砖一瓦,都承载着五六十年代的记忆,也映照着五六十年代的人间烟火,快来朱砂古镇,解锁你的冬日浪漫。(廖雪芳、欧洋、陈光明、李勇)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