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南明区纪委区监委——

为遭受不实举报干部 澄清正名

2021年11月26日08:37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公开澄清不仅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更感受到了组织的信任与温暖。”11月18日,在一场澄清正名工作会上,一名遭遇不实举报的干部说。

据了解,今年6月,南明区纪委区监委收到举报信,反映某领导干部涉嫌未经合法程序领取他人房屋拆迁补偿款,区纪委区监委立即启动核查。核查组通过与举报人、被举报人谈话了解情况以及调取相关资料等方式认真调查,没有发现被举报人存在领取他人房屋拆迁补偿款的情况,该举报不属实。

随后,为保护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征求当事人意愿的基础上,区纪委区监委决定在该街道举行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会,为受到不实检举控告的当事人澄清正名。“我们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通过扎实有效、公开公正的调查,为担当尽责干部撑腰鼓劲,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弋昀 许巧英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