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2021年贵州市场监管“铁拳”行动查处案件1815件

2021年11月26日12: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1月26日电(王秀芳)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10月31日,2021年贵州市场监管“铁拳”行动共查处各类民生领域案件1815件,结案1687件,移送司法机关40件,案件总值288.99万元,罚没总额862.65万元。

2021年,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聚焦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压力大的重点商品、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重点市场,组织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严厉查处一批民生领域违法案件,切实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执法人员开展保健品市场检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据了解,此次“铁拳”行动查处的违法案件包含清镇市恒基建材有限公司以不合格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冒充合格产品案、遵义黔北果蔬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未履行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主体责任案、毕节市红阳气瓶检验有限责任公司超范围检验案、习水名匠装饰有限公司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案等10个典型案例。

执法人员开展防疫产品检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铁拳”行动全景、多维发布违法典型案例,在提高群众辨识力和自我防护能力的同时,还充分发挥各类主流媒体引领作用,积极展示案件查办成效,持续释放案件震慑效果,全面展现贵州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