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发布《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办法》

2021年11月26日12: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1月26日电(王秀芳) 近日,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制定印发《贵州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标志着该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制度进入规范化、常态化阶段。

《办法》规定,贵州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是指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需要,按照规定程序确定、调整并在监督执法过程中予以优先保障或采取减少、免除现场检查等正面激励措施的企业名录管理制度。同时,规定实施正面清单制度应坚持公开公正、引导企业自觉守法与加强监管执法并重、严格规范执法与精准帮扶相结合、统一监管标准与差异化监管措施相结合的原则。

《办法》明确,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建立完善全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制度,并对各市(州)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指导。各市(州)生态环境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正面清单的筛选确定、调整、公示、发布、备案、信息维护等具体管理工作并按正面清单管理制度要求组织落实。

此外,《办法》还明确了正面清单调整的情形及程序,正面清单企业实施非现场执法检查为主的监督执法方式,纳入正面清单企业的激励措施等内容。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贵州将推动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按《办法》要求推进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的落实。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