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出台《生态环境保护异地交叉执法检查工作办法》

2021年11月26日12: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1月26日电(王秀芳) 为提升贵州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效能,统筹调配全省生态环境执法资源和执法力量,健全规范全省重点区域、重点流域和重点行业异地交叉检查工作,贵州省生态环境厅于近日印发出台《生态环境保护异地交叉执法检查工作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规定,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异地交叉检查是指根据省生态环境厅或各市(州)生态环境局的安排,省生态环境厅或各市(州)生态环境局统一调度各市(州)及所属县(市、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力量跨行政区对重点区域、重点流域和重点行业等开展异地执法检查工作。

《办法》明确,交叉执法检查原则上独立进行,检查组不干预、不打扰被检查地方生态环境部门的日常工作和安排,被检查地方不得干扰检查组的正常检查工作,检查组不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联系并反馈。

《办法》要求,交叉检查工作期间,参与交叉执法检查人员统一以组织开展交叉执法检查的省厅或各市(州)生态环境局的名义开展现场检查活动,并在交叉执法检查过程中和结束后按要求及时报送交叉执法检查有关工作情况。对于交叉执法过程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交叉执法检查人员应及时固定并移交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环境监测机构。

此外,《办法》还规定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落实工作激励机制,对在检查中表现优异、担当负责,特别要加强查办大案要案执法人员的培养力度,在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中优先推荐为表现突出个人、在年度考核工作中优先考虑推荐为优秀等次。同时规定交叉执法检查工作中的执法方式和方法,以及交叉执法检查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和工作纪律。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