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领导干部到贵州美术馆参观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

2021年11月25日17: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1日,南明区组织领导干部到贵州美术馆参观“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政协主席罗俊,区政协党组书记陈本云,以及区领导杨眉、游永平、张奕、卢琍、陈刚、陈强、刘清参加。

参观现场。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展人员依次参观了“序厅”“回首”“谋划”“开拓”“风采”“展望”六个篇章。展厅通过场景复原、艺术沙盘、多媒体技术、实物等多种方式,生动讲述了贵州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倾情分享了广大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展示了作为“中国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贵州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923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6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900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撕掉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的伟大历程、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呈现了贵州如何成为中国脱贫攻坚的“省级样板”和中国减贫事业的一个缩影,如何书写出“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

参观现场。

奋斗的足迹历历在目,骄人的巨变波澜壮阔。一本本细致的扶贫笔记、一串串鲜明的对比数字、一幅幅幸福的笑脸,让观展人员深受震撼和鼓舞,大家长久驻足观看,感慨贵州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叹脱贫攻坚全体人员辛勤付出,感悟脱贫成果的来之不易,也坚定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心。(文/申璐曼 图/赵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