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交警加装禁止变道标志、安装抓拍设备、划“鱼骨线”

南岳山隧道“肠梗阻”现象有好转

2021年11月25日14:36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24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疏通南岳山隧道交通,南明交警多措并举,使得相关道路的交通事故发生率有所下降。

据介绍,南岳山隧道位于南明区中环路南段,是连接云岩区、南明区、双龙新区的重要连接线,早晚高峰车流量特别大,加上驾驶员随意在隧道内变道,经常引发交通事故进而造成交通拥堵。

目前,交管部门在隧道进口和隧道内加装了禁止变道标志,并安装监控抓拍摄像头,严控车辆违法;在隧道进口和隧道内施划纵向减速标线(俗称“鱼骨线”),降低事故发生率;在匝道交会处安装柔性反光柱,避免由于匝道内车辆变道交会时速度过快引发交通事故;视频24小时关注隧道情况,并建立巡逻观察哨,安排警力对隧道定时巡查。

经过一系列的“组合拳”后,南岳山隧道因突发情况出现“肠梗阻”的情况,有了明显好转。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佳艺)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