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代表风采】 杨勇:以农业发展为支点 谋为民履职之实际

2021年11月25日16: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杨勇(右)。

作为企业领军人,他大步向前带领员工走向美好愿景;作为人大代表,他肩负着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就是平坝区人大代表、平坝昊禹米业董事长杨勇。

立冬刚过,寒意稍显,田间地头难寻绿意,但却又处处饱含生机。不远处的昊禹米业大院中,农户们正在忙着签订2022年的优质稻种植订单,看着热切的群众,杨勇的眼中充满了发展的希望。

平坝区昊禹米业董事长杨勇说:“这一次订单计划签订两万亩,主要是以白云镇为中心,向周边辐射,每户每亩田我们给他奖励一包复合肥,以高于市场价百分之五向农户收购,通过这个活动推动农户的种粮积极性,引导农户向高质量的优质稻种植发展。”

十五年来磨一剑,砺得梅花扑鼻香。从2007年一家做大米生意的小作坊到现在变身成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的大企业,这一路上困难重重,多少次都想过放弃,但是对粮食的情怀让他坚持至今,现在提起杨勇仍感叹不已。

“在创业初期,客户相对比较少,我们销售很难,导致库存积压,周转资金困难,当时很灰心,都想过放弃,但是毕竟我是这个地方土生土长的人,主要是对粮食有情怀,所以说抱着这份信念一直让我坚持走下去,才慢慢走到今天。”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随着事业的不断发展,杨勇已将带动群众致富的担子挑在肩上,组织爱心社团开展公益行动、邀请农业专家为农户免费培训、疫情期间带领员工复工复产向社会供应6000余吨大米、投入270多万助力脱贫攻坚.......这一桩桩、一件件关乎群众利益的实事,愈加彰显了他为民做代表的初心。

“ 我们不断壮大销售市场,带动当地农业产业的发展,以白云为中心的村庄都受益,经过发展,我们带动务工,特别是季节性用工在两千人以上,间接性带动农户三千户以上,公司长期务工46人。”杨勇说。

最美的路是履职的路,最伟大的事业是为人民发声的事业。今年,杨勇再次当选区人大代表,谈及下一步的计划,他表示将继续以农业发展为支点,坚定地走在为人民发声的道路上。

“能够当选区人大代表是我的光荣,但是我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因为这份荣誉来之不易,我要用这份荣誉激发我,为我们的政府建言献策,为我们的老百姓传递声音,更要以代表的身份把我的工作干得扎扎实实,以农业为出发点,用我们的产业打造山水田园新平坝,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铸造共同富裕新起点。”杨勇说。(图/文 江群勤)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