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岩腊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1年11月25日14:09 |
小字号

11月24日,岩腊乡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到岩腊乡九年制学校联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早婚早育治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法治宣传活动中,首先由岩腊乡司法所管洪同志作“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宣讲”。管洪同志围绕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深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充分向师生阐释未成年人保护法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意义;接着由派出所民警张健同志作“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宣讲”,结合未成年人的兴趣爱好、心理特征等特点,通过未成年人被诈骗的几个典型案例的讲解,向学生们做了生动的宣讲;最后岩腊乡综治办谢鹏同志向学生作“预防早婚早育法治宣讲”。

此次法治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是岩腊乡全面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和早婚早育治理领域全民守法普法的实践活动,通过此次普法活动在全乡营造了关爱青少年、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法治氛围,为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时代岩腊乡新未来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岩腊乡人民政府)

来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