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州科学院开展援外科技培训

2021年11月25日09:5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段超木)11月17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贵州科学院承办的“老挝科技人才培养计划研修班”举行结业典礼。

历时21天的研修班全程线上开展,32名老挝政府官员参加了研修学习。研修班围绕科技人才培养主题设置课程,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分享科技人才培养与管理、云参观、贵州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现状、肉牛养殖人才团队培养、蓝莓种植人才团队培养、食用菌人才团队培养等专业知识。还分享了中国国情概要、中国文化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

来自老挝科技信息部的学员代表登帕占·妮友说:“通过培训,学习了信息化应用,农业和畜牧业等领域的科技人才培养模式,了解了大数据技术在企事业单位管理中的应用,非常感谢中国国家商务部,感谢贵州科学院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真诚希望贵州科技人员能够访问老挝,到老挝向技术人员传授智慧农业和工业技术知识。”

据统计,贵州科学院自2003年开始承办国家商务部援外人力资源培训项目。截至目前,累计承办26期,共培训来自93个发展中国家(地区)的近千名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此次“老挝科技人才培养计划研修班”是贵州科学院承办的第一个线上双边班。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