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义龙新区课后服务丰富多彩

2021年11月25日09:4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宋洁 通讯员 罗寿欢、邓雄、王学武)11月22日,义龙新区新市民第一小学,操场上一群学生正跟着领跑教师慢跑,旁边还有学生在进行棒垒球训练。

“双减”政策落地后,义龙新区各校在完成基础课程的前提下,大力开发各具特色的校本课程,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校一案”课后服务具体实施方案,有效整合学校、家庭等方面的资源,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减负不减质”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中陶冶情操、启迪心智。

“通过开展这些趣味社团活动,现在学生学习兴趣特别浓,家长的反响也很好。”新市民第一小学副校长刘安飞说,该校按照让学生学在校园、乐在校园、健康成长的原则,组织开展“5+2”(即每周5个工作日加上每天开展2个小时的课后延时服务)、“1+N”(学生作业辅导活动加上形式多样的多种趣味社团活动)课后延时服务,总共开展了24个趣味社团活动。

在寄宿制学校德卧中学,八年级(7)班的教室里,学生们正在写当日的家庭作业。该校教师梁梅告诉记者,课后作业辅导不仅让学生能快速消化、巩固当日所学知识,也能让教师全面系统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为教案设计提供数据支撑。

“我娃娃在这所学校读书,作业在学校就能做完,学校的课后服务我们也比较满意。”德卧中学家长夏生秀说。

“在课后辅导过程中,我们特别注意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不同的辅导,培优补差,因材施教。同时,我们注重让学生自主学习,做学习的主人。”梁梅说。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