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州省委党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研讨班数字交通创新示范基地开展实践学习

2021年11月25日08: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24日下午,贵州省委党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研讨班一行前往贵州省数字交通创新示范基地开展实践学习。

学员们被深深吸引。

走进基地,学员们被“各司其职”的智能屏深深吸引。屏幕上汇聚了各类收集、整合、计算的数据,让整个基地显得科技感满满。“时代使命、贵州实践、科技创新、智行未来”四个版块,充分反映了交通强国示范成就,展示了交通数字化、智慧化发展的现状、趋势,以及贵州在这一领域的实践和探索。

聆听讲解。

在讲解员引导下,学员们来到典型案例部分,看到“贵州公路水路安全畅通与应急处置平台”上数据融通,了解路网的运行分析、预警报警、事件处置支撑能力的实现过程,纷纷为贵州交通领域应急处置能力的科学高效智慧点赞!

“贵州省农村‘组组通’硬化路监管平台”是贵州大数据交通的开创性实践之一。来到大屏前,学员们饶有兴致地聆听讲解员的现场介绍,通过GIS+GPS技术并结合高分影像数据,远程了解了“组组通”从规划、计划、招投标、建设、质量、安全、督查以及养护等全业务流程的信息化实现,大家纷纷赞叹不已,一致认为,贵州省充分发挥大数据发展优势,率先行动,站在行业前沿,为交通强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贵州方案,贡献了贵州经验。

体验。

基地还设置了“5G远程实时驾驶”“VR旅游实景呈现”等体验项目,学员们通过设施设备,真实地感受了智慧交通的各种新技术应用。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收获满满的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宽了认知领域,深化了对智慧交通引领新时代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增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将努力把学习中的所见所闻应用到工作中,用好数据和科技力量,加强工作创新,为推动贵州省各领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 杨旭艳)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