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开阳县获评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县

2021年11月24日08:45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12日,贵州省体育局发布《省体育局关于授予开阳县等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县的决定》,授予清镇、开阳等12个县(市、区)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县称号。

这12个县(市、区)是开阳县、清镇市、六枝特区、赤水市、绥阳县、黄果树旅游区、百里杜鹃管理区、石阡县、晴隆县、黄平县、龙里县、长顺县。

近年来,清镇市充分发挥国家亚高原水上体育训练基地和清镇体育训练基地的优势和知名度,以运动为核心,综合打造集专业体育训练、健身休闲等于一体的体旅休闲基地,精心打造清镇体育旅游特色品牌,举办国际武术比赛、全国太极拳公开赛、全国亚高原精英越野挑战赛、贵阳·清镇半程马拉松赛、环红枫湖生态文明自行车骑行(徒步)等系列体育赛事,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参赛者。

开阳县充分挖掘和发挥体育旅游资源优势,推进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运动健康生活的需求,打响了“体育旅游强县”的名片。聚焦体旅提质升级,重点发展山地极限运动和山地户外运动,成功举办“南江大峡谷自然水域漂流赛”“攀岩赛(飞拉达)”“酷玩黔山山地极限挑战赛”“越野跑”等山地户外赛事活动,推进白马峪温泉、马岔河温泉等康养区、开州湖水上运动休闲区等特色体育旅游项目建设,精心打造“十里画廊”健身旅游休闲区和南江大峡谷、猴耳天坑极限酷玩等精品线路,体旅产品供给体系得到有效强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