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召开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年11月24日17: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23日,云岩区召开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杨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联席会议召集人蔡佳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引领青年的政治责任。深刻把握抓好青年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是创建青年友好城区的核心内涵,认真领会、充分认识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重大意义,找准定位、抓住重点,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在投身“四区同建”的实践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规划的落细落实。要用活机制抓落实,用好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具体到岗、责任到人,营造青年工作人人抓的良好氛围;要突出重点抓关键,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重点,聚焦主责主业,谋划好、开展好青少年发展有关工作;要聚焦目标再发力,围绕十大青年发展目标,加强向上对接,及时掌握动态情况,为云岩区青年工作提供精准、科学的发展依据,有效推动《规划》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强化宣传发动,全力营造青年优先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注重经验总结,充分借鉴学习先进经验,结合实际,举一反三,打造独具云岩特色的青年发展精品项目;要强化氛围营造,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围绕方针政策、务实举措、先进事迹和成功经验等方面,加大宣传力度,积聚推动凝聚青年工作的强大正能量;要注重资料动态收集,及时高质量反馈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基层团组织改革试点工作,认真总结提炼改革试点经验,做好各项迎检准备;要实施好“春晖行动·风筝计划”,充分发挥动员机制作用,牵引和鼓励云岩籍青年返乡归云,建立区级“春晖·乡村振兴智库”,为“四区同建”凝聚青春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云岩区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实施方案》。

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镇)分管负责人参加。(陈贝贝)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