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印江自治县召开基层应急管理网格化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1年11月24日09:42 |
小字号

为贯彻全省基层应急网格化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印江县基层应急管理网格化和“三张清单”在线建立工作。11月22日,印江自治县召开基层应急网格化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由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梅芝凌同志主持,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站所负责人通过视频参会。

会上,通报了全县基层网格化录入运用情况以及“三张清单”注册填报情况,总结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工作人员对“贵州省应急管理云应急管理网格化系统”功能应用、“三张清单”建立全流程演示、账号管理等内容进行再次讲解说明和演示。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迅速行动,进一步查缺补漏,全面完成小微企业和九小场所、地质灾害点、森林防火片区、通村通组公路、山(鱼)塘水库、电力设施、房屋管理等摸排和信息录入,合理设置网格员,明确任务分工,要达到重点场所全覆盖。要督促指导好网格员开展安全巡查和宣传教育,切实解决好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各乡镇(街道)要督促指导辖区社会单位、九小场所和小微企业依托“应急管理网格化系统”在线建立安全生产问题隐患“三张清单”,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工作调度,切实解决不注册和注册后不填报以及填报不规范问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对建立“网格化”和“三张清单”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网格化”和“清单”建立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县整治办对“网格化”和“清单”建立工作开展不扎实、不细致的,该重点培训的要进行重点培训、该通报约谈的要进行通报约谈;要通过“网格化”和“清单”的建立,倒逼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通过对隐患的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实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目标。(印江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