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双水街道实用技术培训助残疾人就业

2021年11月24日09:34 |
小字号

11月16日至20日,为期5天的水城区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在双水街道沙龙社区开班,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创业、就业技能。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水城区残联主办,双水街道承办,首钢水钢技师学院开展培训。参加培训人员主要是双水街道辖区内有就业能力、就业培训意愿、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据悉,培训期间,每个学员每天还有65元的误工补助。

此次培训班开设了家政服务基本知识、家庭餐制作、家居保洁方法和技巧以及老年人、病人、婴幼儿护理等课程,培训采用理论加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授课,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培训中,学员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和老师互动,咨询更多专业知识。

“我们开展此次培训,其目的就是让残疾人提高自身素质、学到一技之长、拓宽就业渠道、改善生活状况,更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双水街道社事办负责人张雨潇说。

“这个培训很实用,我们不仅有了一技之长,还能减轻家里负担,真是一举两得。”双水街道广场社区残疾人吴贵全说。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激发了残疾人自强自立的精神,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自信心,还进一步拓宽了他们就业、创业渠道。(张 芸)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