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开展“清源断毒·净土福泉”专项活动

2021年11月23日08:1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福泉市开展“清源断毒·净土福泉”专项活动,市禁毒办组织各个社区进行排查以及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本次活动中,禁毒专干和禁毒社工对社戒社康人员进行走访谈话,真实掌握其思想动态,通过谈话对社戒社康人员近期的生活和就业情况进行了解并做好谈话记录,更好地掌握社戒社康人员的活动轨迹、身体状况并评估其戒毒效果。同时还对社戒社康人员进行心理辅导,了解其真实的想法和需求,帮助其更好地回归社会。让吸毒人员重拾信心,点燃希望,回归社会。

活动组织社区民警、社区(村)、禁毒专干、禁毒社工对在册吸毒人员逐一摸排核查,收集资料,更新信息,确保辖区在册吸毒人员档案信息真实、准确。

福泉市马场坪禁毒办利用当地赶集时间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劝导群众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筑牢防疫和禁毒意识,抵制毒品。

“‘清源断毒·净土福泉’专项活动的开展,为社戒社康人员搭建起与社会接轨的桥梁。切实强化了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为深入推进福泉禁毒工作夯实了思想根基。”福泉市禁毒办工作人员杨桓说。(龙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