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动态

国际学生人才培养开花结果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8名留学生被中老国际铁路有限公司正式录取

2021年11月23日15: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19届老挝留学生卫康勇 机电一体化专业(左),2019届老挝留学生谢松廷 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中),2018届老挝留学生唐浦明 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右)。

为贯彻落实国家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总体战略,2014年起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始国际学生专业人才的培养工作,贵阳职业技术学院通过采用“1+3”的培养模式,即“第一年进行汉语言学习,第二至四年进行专业学习。”培养了一批高技能人才。

2018届老挝留学生习潘敏 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

11月21日中老铁路老挝段客运服务信息系统工程日前调试完成,全线10座新建客运站全部具备客运服务条件,为中老铁路高质量开通提供保障。北起云南省昆明市,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线1000多公里的中老铁路建设进展顺利。随着中老铁路项目的推进,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轨道交通分院、装备制造分院、信息科学系、生化工程系联合培养的8名老挝籍留学生通过多轮笔试和面试,凭借扎实的中文基础和良好的专业技能素养,最终被中老国际铁路有限公司录取。目前,8名留学生已经进入岗位培训阶段,培训结束后将被派驻至中老铁路项目各区段从事建设、运营和管理等工作。

2020届老挝留学生彭缇雯 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

中老铁路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预计2021年12月全线通车。此次,8名留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将进一步扩大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国际影响力。(文/杨勋、吴焱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第二排左1老挝留学生灵芳,左3老挝留学生彭缇雯。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