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县教育局组织开展2021年中小学录播系统管理员培训

2021年11月23日11:18 |
小字号

“录播室管理员不仅仅是管理员,更应该是教学教研的先行者……”近日,印江县教育局电化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开展的全县录播系统管理员培训活动现场。培训由县教育局电化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吴海主持,全县中小学录播系统管理人员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县录播技术人员谭少伟老师就录播系统使用方法、操作要点、录播主机操作、录播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教师如何高效使用录播教室中的资源管理平台制作微课、点播点评做了深入指导。培训还邀请到印江中学杨美老师分享了他自己的管理员经验。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积极参与和提问,对现代录播教室信息技术提升下的新教学模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录播系统功能多样,可以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记录课堂教学活动,真实地看到自己的教学行为,更好地审视自己,发现不足,对自我提升帮助极大。”培训现场来自洋溪中学的录播系统管理员陈叶老师如是说。

现代化教育技术手段给教学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促进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的改变,据悉,近年印江自治县十分重视教师队伍信息技术的培养提升,仅在2020年投入43.4万元,为印江六小新购置“班班通”教学一体机20套;投入49万元,为印江四小、印江六小配置计算机网络教室各1套;投入1086.8万元,为职校建设数字化校园(含“班班通”教学一体机40套,微机室2间,计算机100台等),配置完善了生活、办公、体音美及教学实训实施设备;投入培训资金28.1602万元,加大了师资信息技术培训力度,参培教师达4432人。(代琴敏)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