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黔东南三穗:主动约谈“治未病”助推营商环境向优向好

2021年11月23日15:39 |
小字号

“张书记,你单位在行政许可办理环节审批不够优化,从督查的情况来看,较去年全省最优成绩差距较大。下步,你们要履行好优化营商环境牵头抓总工作职责,加强横向沟通……”日前,黔东南州三穗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县住建局开展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今年以来,三穗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紧盯关键环节,加强精准监督,围绕《三穗县2021年营商环境大提升工作方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督促各职能部门转变工作作风,为营商环境消“痛点”祛“堵点”。

“我们紧扣‘放管服’改革,聚焦群众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县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机关监督检查室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协同联动、乡镇(街道)纪(工)委积极配合的监督模式,层层深入推进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确实履职尽责、服务企业,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为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县纪委监委先后对13个部门“一把手”进行约谈,教育引导各单位“一把手”不断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增强“一把手”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

此外,畅通营商环境投诉举报渠道,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举报损坏营商环境干部作风问题的通告》,在乡镇街道窗口,行政中心、政务中心、经济开发区等公共区域设置营商环境监督举报牌,营造浓厚的“亲商、安商、敬商”氛围,助推营商环境驶入“快车道”。

截至目前,共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13次,提出工作建议8条,督促问题整改11个。(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