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孟关乡——

开展禁毒铲毒排查工作

2021年11月22日09:1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为切实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和非法制毒行为,连日来,花溪区孟关乡联合派出所、村委会等开展禁种毒铲毒及易制毒场所排查。

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就辖区企业易制毒化学品证照是否齐全、专管人员是否到位、工作职责是否明确、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仔细查阅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登记台账和使用明细台账是否相符,检查易制毒化学品存储库房和存储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深入农户的田间菜园、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细致排查有无毒品原植物,对可能存在制毒加工和存放毒品的废弃房屋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向村民宣传禁毒法律法规,鼓励村民共同参与禁种铲毒活动。

目前,孟关乡已摸排7家化工厂、8家药店(诊所),未发现违法行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