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江口:实施以工代赈项目让工资有保障 农民工朋友笑了

2021年11月22日16: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太好了,没想到这么快就领到工资喽,感谢领导,感谢政府!”

近日,在江口县民和镇何坝村2021年(第二批)以工代赈示范工程项目施工点,领到务工工资的农民工朋友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纷纷对施工方按时发放工资的做法表示感谢。

农民工朋友们登记领务工工资现场。

“父老乡亲们,农民工朋友们,我们县局和镇政府组织实施以工代赈项目,主要的目的之一就是帮助大家就近务工,尽力实现稳就业、促增收、渡难关……”工资发放现场,该县发改局党组成员,以工代赈项目分管负责人何俊再次就项目实施的目的和施工方式向大家作出宣传,要求镇政府按照“能用人工的尽量不用机械、能用当地群众的尽量不用专业队伍。”原则,尽量多组织在家劳动力参与就业。

江口县2021年(第二批)以工代赈示范工程项目属2021年度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自筹资金相结合方式组成,由该县发展和改革局主管,民和镇镇人民政府实施,旨在完善该县民和镇何坝村400亩淫羊藿育苗育种基地基础设施,促进产业发展。建设内容主要为新修建高位水池,生产用房,连栋育苗大棚,微喷灌溉工程,排水设施等。项目建设期间,每日用工人数可达88人以上,按照劳务报酬不低于中央投资15%标准,务工工资将达126万元以上,能有效解决该县民和镇何坝村及周边凯里村、洪坪村、军屯村、兴栏村等5个脱贫村在家劳动力就业,务工人员每月可增收2000元以上,稳定实现有劳动力家庭1人以上就业。

工资发放仪式现场。

“公司承诺,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业主要求,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见大家心情高兴,贵州智裕正兴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再次向农民工朋友承诺,表示将尽全力维护好农民工朋友的合法权益,保障工程的顺利实施。

该县民和镇政府主要负责人日常监管项目施工质量和进度现场。

讲话中,该县民和镇党委书记田璋表示,镇党委、政府将加大与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公司对接,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县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建设民和“淫羊藿小镇”目标,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并纳入县级“十四五”规划,有步骤、有计划、有目地分步实施,全力打造全国最大的淫羊藿道地药材种植基地。为谋划建设淫羊藿提取中心,初加工生产线及颗粒饮片厂,打造全国第一的淫羊藿建设基地打基础、做规模、出品牌。

据悉,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该县民和镇淫羊藿产业发展设施,为促进该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梵净山大健康中药材产业区建设、全域旅游、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享受践行“两山论”红利打下坚实基础,为推动江口绿色发展,建设成为“铜仁会客厅、贵州后花园、中国最美县、世界名小城”、奋力开启江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实保障。(图/文 肖锐)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