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建如何引领基层治理?这个专题研讨班来支招

2021年11月21日17: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19日,贵州省委党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研讨班聚焦“汲取党史智慧力量 加强党的建设引领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主题举行班级论坛,来自省直部门、高校、国有企业和市县一线工作部门的52名学员参加论坛,共同学习探讨党建如何引领基层治理。

论坛现场。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

“基层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把党的领导植根基层,植根人民群众,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凝聚人心、团结群众的坚强核心。”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以基层党组织为中心,建立起科学、顺畅、高效、严密的组织体系,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善于抓住关键处、找准突破口,完善基层治理机制,健全基层治理功能,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

论坛现场,学员们结合近期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场内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宋卓嵘介绍相关情况。

宋卓嵘介绍了省政协针对当前社会关切,谋划搭建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政协协商机制和平台的做法。

田维扬分享相关经验。

田维扬分享了将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的现实情景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党建成效传递能量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有关思考。

彭华介绍相关经验。

彭华介绍了六盘水市“四建四破”凝聚城市基层治理新动能的好做法、好经验。

赵欣介绍相关情况。

赵欣分享了从省级层面加强医保政策引领和顶层设计,统筹解决基层问题的成功范例。

杨建介绍相关情况。

杨建介绍了在党建引领下,从发扬文化艺术力量角度推进基层治理的研究路径。

刘军分享相关经验。

刘军分享了工会系统以职工群众为中心提高党建引领国企基层治理能力的有关思考。

石运智介绍相关经验。

石运智介绍了镇远县构建“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综合治理体系及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与诉源治理工作的成功经验。

论坛现场。

“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习研讨既是一次集中培训,又是一次深入动员,是大家成长中的“加油站”、工作中的“充电器”、奋斗路上的“加压泵”,有利于帮助大家拓宽视野、开阔思路、丰富知识、提升能力,更加深入全面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科学内涵。

学员们表示,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提升治理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十四五”贵州发展起好步、开好局贡献力量。(文/图 杨旭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