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凯里市三棵树镇格冲村

红绿产业交织绘新卷

2021年11月21日08: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丹

11月17日上午,黔东南州凯里市三棵树镇格冲村村委会会议室里,村党支部书记潘荣兰正和党员干部一起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新上任半月的潘荣兰这几天一有空就带领大家一起“充电”。

会议室荣誉墙上挂着“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州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牌匾。“这是对上届村党支部的肯定,也是对新一届村党支部班子的鞭策。”潘荣兰说。

站在村委会活动室向外眺望,雨雾笼罩的山坡已建成花卉、林下赤松茸、葡萄、林下养鸡等基地,五彩产业之花次第绽放。

这片山坡也是格冲党建农业产业园的核心区域。建于2016年的产业园包含格冲和其他4个行政村,总占地面积2000余亩,核心基地300余亩,主要以林下木耳、林下红托竹荪、野山鸡、精品经果林等特色种植养殖为主。园区采取“党支部+合作社(经济公司)+农户”的组织方式,实现基层党组织在技术、信息、市场、资金等生产要素的集合,依托产业园,格冲村支两委人员牵头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1个,村集体经济公司1个,当前村集体经济累计资金总额142万余元。

党建飘“红”、产业透“绿”、生活添“彩”,格冲村红绿交织勾勒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美好乡村图景。

“这个月,水也引到山上去了,以后就可以扩大规模了。”村民杨光返乡后在自家荒山上种了油茶,养起了林下鸡,年景好的时候年收入10来万元。引水工程除了凯里水务局提供的水管、水泵支持,其余均由杨光和另外29户村民筹资、出工完成,他们认为,党支部带好了头,跟着干很有信心,看好未来前景。

“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绘就新画卷。”潘荣兰说,自己是格冲村的一名外来媳妇,亲身经历了这里从贫穷落后到欣欣向荣的变化。今后,自己要成领头雁,继续发挥好村党支部的“火车头”作用,促进各项产业高质量发展,村民生活迈上新台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