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黔南高新区精细化工产业孵化园项目正式启动

2021年11月19日09:53 |
小字号

11月18日,黔南高新区精细化工产业孵化园举行项目开车启动仪式,福泉市委书记黄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熊晓龙,市政协党组书记汪华,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西南研究院院长、全国化工及食品安全领域著名专家佘远斌,福泉环保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春松等出席启动仪式。市有关部门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此次开车启动的项目为兴源化工年产10000吨对硝基苯胺建设项目、福泉环保城亚砜生产副产物硝酸盐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兴源化工年产10000吨对硝基苯胺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3亿元。

启动仪式上,黄桂林代表市四家班子对项目开车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当前,福泉市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而努力奋斗。在此关键时期,黔南高新区精细化工产业孵化园项目的正式启动,为福泉推动工业倍增行动,加快“三区两基地两示范”建设和致力在全省工业经济发展上“走前列、作表率”注入了蓬勃生机和强劲动力。

黄桂林说,黔南高新区精细化工产业孵化园举行项目开车启动,标志着福泉环保城“政产学研用”又取得重大成果,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全力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尽心尽力支持项目建设。要担当奋进有为,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要站在一线、干在一线,全力以赴让签约项目快速落地、落地项目快速开工、开工项目快速投产,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而努力奋斗。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争分夺秒抓进度、全力以赴保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确保实现健康有序长足发展。

黄桂林说,项目开工是开端,加快推进项目建成投产是关键。希望政企双方同心同向、合心合力,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决心和最大的力度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走进福泉、了解福泉,深度对接、拓展合作、共谋发展。

曾薇在致辞中说,福泉将坚定不移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主攻方向,大力发展精细化工、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为主导的产业体系。此次开车启动的项目,不仅是市委市政府对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新型工业化和工业倍增计划要求的贯彻落实,也是助力打造福泉——瓮安千亿级产业园区的重要载体,更是福泉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性项目。福泉将全力强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要素保障及人才支撑,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企业家们一如既往地支持福泉发展,为福泉工业倍增、千亿级园区建设以及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贡献智慧和力量。

佘远斌在致辞中向福泉市委、市政府对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及西南研究院、福泉环保城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项目开车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有效促进资金、技术、应用、市场等要素的无缝对接,深入推动固废资源化、精细化工高值化、节能环保科学化、食品安全检测精细化、农副产品利用差异化、新材料产业化、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规范化发展,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当天,福泉环保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春松宣布黔南高新区精细化工产业孵化园项目正式启动,黄桂林、曾薇、佘远斌及福泉市兴源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靖东共同见证项目正式启动。(韩玮、赵桂琼)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