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消防演练进校园 安全伴我“童”行

——记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安全演练

2021年11月19日18: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辖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抵制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8日,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在紫云县第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各班教师迅速按照方案的疏散线路,有序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迅速有序下楼。

图为疏散人员至安全区。

演练结束后,指战员根据幼儿认知特点,对如何正确报警、常见火灾的预防以及扑救方法等消防启蒙教育常识进行讲解。师生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图为灭火器使用教学、

图为教师使用灭火器灭火。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事故能力,让“消防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在小朋友的心中根植,不仅激发了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目的,为创造良好的幼儿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图/文 陈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