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贵州金融新秀广发银行入黔实现精彩开局

2021年11月19日12: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好!立足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为民金融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稳!稳健经营经营能力越来越强,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优!坚持服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绿色金融、普惠金融、轻资本业务全面开花。

入黔不到一年的金融新秀—广发银行贵阳分行几大衡量金融业态发展情况的数据亮眼。

喜人成绩的背后是一年来,广发银行贵阳分行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综合金融协同优势,积极融入贵州、服务贵州,并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创新作为,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打通了金融综合型服务大动脉,走出了助力贵州高质量经济发展的坚定步伐。

动员大会。

融入——“综合金融”实现开局“双赢”

在砥砺前行的征程中,奋进者的足音总是铿锵有力。时间回到2020年11月18日,广发银行贵阳分行正式在贵阳市金融城开业,随着这一贵州省“引金入黔”战略工程重点项目落地,广发银行在长江经济带全部省份实现了机构网点全覆盖,同时开启了融入服务贵州实体经济的金融阵营,肩负起助推贵州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

2019年11月22日,中国银保监会正式批复广发银行贵阳分行筹建。筹建初期,广发银行贵阳分行对发展的定位就有了清晰的谋划。“作为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贵阳分行将大力发展保银协同业务,致力于以综合金融服务助力贵州高质量经济发展。”广发银行贵阳分行行长赵涛说。

——将充分运用中国人寿集团保险、投资、银行三大板块协同优势。

——充分利用贵州省政金企融资对接系列活动搭建的项目融资对接平台,加大对政府重点规划项目的投资力度。

——通过政府债券投资、地方重大项目建设投资、承接长江经济带产业转移投资、高新产业园区建设投资等快速切入贵州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开业仪式上,广发银行要在贵州闯出一片新天地的声音铿锵有力。作为入驻贵州的第10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广发银行贵阳分行依托综合金融、保银协同的独特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积极融入贵州省金融市场服务体系,聚焦贵州省重大战略部署,聚焦市场主体,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切实提高金融服务的有效性、精准性、可行性和便利性,为广大贵州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提供专业的、有温度的综合金融服务,努力成为服务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出贡献者,实现自身经营发展与支持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开局。

广发银行。

有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

“一年来,广发银行贵阳分行深刻感受到贵州高速发展的澎湃动力。”无论是贵州经济连续增长机遇还是国家开发战略促进贵州政策和营商环境持续向好,都给广发银行贵阳分行夯实基础、积蓄力量提供了最佳条件。

一年来,广发银行贵阳分行客群规模快速提升,发展基础日渐夯实。同时,创收渠道不断丰富,经营效益实现快速提升,在国内信用证及福费廷、风参直贷等“双轻”业务上均取得突破。

为把更好的产品与服务、更优的财富管理能力献给贵州,并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广发银行贵阳分行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围绕长江经济带重要产业承接纽带,抢抓机遇,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近60亿元,累计投资地方政府债20.57亿元,在绿色金融、小微信贷、涉农贷款、新兴制造业等方面均取得突破,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战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眼下,广发银行贵阳分行正结合贵州省旅游大发展和促消费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大力促进与旅游景区、酒店、交通运输等商家合作力度,努力为民众提供方便、快捷、实惠的消费体验。同时,将用好广发信用卡的优质资源,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和邀请客户到贵州来旅游、来消费,为贵州旅游产业大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广发银行贵阳分行将进一步发挥中国人寿集团综合金融优势,通过“股权+债权”“短期贷款+中长期融资”“境内资金+境外资金”等多种方式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同时,聚焦十大千亿工业产业、十二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和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等地方发展战略重心,为贵州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撑。

开拓——践行金融使命 贡献广发力量

刚入黔不到半月,广发银行总行与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签订《合作备忘录》,承诺在“十四五”期间为贵州经济发展全力提供综合金融支持。

经过三十余载大浪淘沙,广发银行已发展成为具有一定竞争优势和影响力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连续多年位列全球银行业百强。特别是,2016年中国人寿成为单一最大股东以来,广发银行改革发展跃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巩固。

说一千道一万,金融必须落到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百姓民生上。广发银行贵阳分行明确未来五年的计划,将在贵州省内设立近10家分支机构,持续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提升服务品质。在业务推广方面,将立足贵阳面向全省强化业务拓展,以做大客群规模为基础,以深化客户服务为抓手,以强化金融科技为支撑,以深化“保银协同”为核心动力,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强大动能。

广发银行贵阳分行将不断践行社会责任,增强普惠金融支持力度,为众多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及个人商户提供服务,解决他们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金融力量促进贵州乡村振兴,为贵州省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培育新动能做出贡献。

来路不易,行则有为。广发银行贵阳分行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抢抓新机遇,不负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重托,全力为贵州经济建设发展贡献广发力量。(图/文 李宗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