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陈康来思调研生态茶产业发展情况

2021年11月19日09:39 |
小字号

11月17日,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生态茶产业发展专班组长陈康来思南调研生态茶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全力提升思南茶叶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经营化水平,着力打造全产业链,引领思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秀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冉亚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安亿军等领导参加调研。

陈康一行首先走进鹦鹉溪镇训家坝村生态茶基地,实地查看茶树生长情况,与基地相关负责人讨论茶叶生长中遇到的问题,详细了解了茶园种植规模、基地建设管护、务工群众收入、智慧茶园建设等情况,对智慧茶园的管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在双塘街道詹姆斯芬利精制茶加工厂,陈康现场查看茶叶成品,深入车间了解加工流程,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模式、品牌推广销售等情况的汇报。

陈康强调,加快推进茶产业发展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思南县各级各有关部门、企业要坚定茶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因地制宜谋划茶产业发展路径和方向,茶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加快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搭建起茶叶全产业链条,打通种植、生产、销售等环节,着力做优茶品质、做强茶品牌、弘扬茶文化、拓展茶市场、培育新业态,真正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要强化东西部协作,全力做好扶贫资金使用、品牌推广、招商引资等工作,以生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市、县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肖坤、刘志)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