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生态环境局——

扎实推进生态环境 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2021年11月19日08:45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18日,记者从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获悉,连日来,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多措并举,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

工作中,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按照《贵州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办法》要求,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整改印证资料开展核查后,代拟销号请示,由贵安新区管委会报省督察办申请销号;持续开展“三查”(整改办、督查室联合抽查督导,行业主管部门联合督办督查,整改单位自查),对于截污二期、市政管网修复、违规倾倒垃圾等重点问题,坚持每日一调度、每日一报告,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不断加强分析研判,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时进行督促纠正,确保整改成效;要求各整改责任单位认真梳理、全面总结、紧盯目标、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全力推进整改最后阶段的各项工作。

同时,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成立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联络组、现场督察及材料提供组、信访维稳组、后勤保障组、责任追究组、宣传报道组,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把生态环保工作作为事关发展、事关民生的大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顺利通过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