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贵州航投集团:“五进五结合”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花结果

2021年11月19日16:58 |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坚持......这些大家都清楚吗?下一步乡村振兴怎么干?”

11月16日,在贵州航投集团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紫云县板当镇新场村和摆羊村,一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到乡村”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贵州航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帆和党委副书记梁宁分别与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党员群众代表以拉家常、讲故事、作对比、交流互动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和决议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把全会精神及时送到群众中。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贵州航投集团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面部署、抓好落实,通过“五进五结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及时传达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确保全会精神“进头脑”

航投集团党委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上午,贵州航投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组织各职能部门、子公司党委班子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其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要求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将全会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个党员、每一位干部、每一名员工中去,推动全会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学、往实里干。要求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确保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确保全会精神“进头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仕炅强调,航投集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坚持以高质量统揽全局,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线上学习与线下交流相结合,确保全会精神“进班组”

机关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贵州航投集团提出,按照中央、省委统一宣传口径,结合岗位实际,研究宣讲提纲,制定宣讲方案,充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学习全会精神常态化。一方面,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基层班组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以读原文、谈体会、抓落实来增强学习效果。另一方面,通过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等进行“掌上学习”。结合空中飞行、乘务岗位的特殊性,要求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布置到班组上、延伸到网上,把党小组建在航班上、项目上,把党员连在线上,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凝聚奋进力量,确保全会精神“进班组”。多彩航总飞行师崔红旗学习全会精神后表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结合岗位实际,严把安全风险关,对参与运行的班组成员进行风险评估,包括所飞航路、运行机场、气象条件、人员健康等方面,充分发挥班组管理职责,使安全风险管理“关口前移”。飞行二中队祥云班组通过每月举办一次“创博·大讲堂”活动,及时将全会精神纳入必学内容,班组成员通过分享自己飞行中的成长经历和学习公司及行业历史飞行事件,做到警示到个人,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一次安全飞行中。

支部研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确保全会精神“进支部”

维修工程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贵州航投集团编辑“全会精神智慧书”发放到各支部和党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谈体会、谈收获、谈打算,通过领导带头讲、干部自觉讲、支委参与讲、党员踊跃讲等方式,谈学习收获、讲差距不足、定改进措施、促成效转化。建立“支部+党员”“集中+个人”互为补充的融合学习全覆盖模式,逐步形成个人自学、支部研学、专题讲学、分享体会等全覆盖的学习机制,鼓励党员干部员工通过“人人都是好老师”平台,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到学中干、干中学,确保全会精神“进支部”。

坚持田间地头与生产一线相结合,确保全会精神“进乡村”

在摆羊村作宣讲。

11月16日,紫云县板当镇斜风细雨,村委办公室内下着一场“及时雨”,与当天的天气应景。航投集团机关党支部、纪委党支部、建设公司党支部赴紫云县板当镇新场村、摆羊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到乡村”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帆,党委副书记梁宁分别赴新场村、摆羊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郭帆、梁宁在宣讲中提出,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脱贫成果巩固好,做到政策不断档、责任不松懈、力量不减弱、监测不遗漏,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立足前期工作基础、产业现状、资源禀赋,聚焦产业兴、农村美、治理好,找准突破口、打好组合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11月19日,梁宁还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红色美丽乡村帮扶点修文县索桥村调研帮扶项目。航投驻村派驻摆羊村第一书记王力现场听了宣讲后表示,摆羊村正通过集中学习、微信推送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上门讲、院坝会等形式,利用各种渠道和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好全会精神,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扩充发展思路、提升产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带领全村人一起走上致富路,确保全会精神“进乡村”。

学习宣传与冲刺目标相结合,确保全会精神“进岗位”

多彩航班子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贵州航投集团坚决落实省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企业发展中,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决战50天、冲刺总目标,以更大决心、更好状态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特别是面临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和民航业进入冬季淡季的市场环境下,完成年度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航投集团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冲刺年度目标的动力,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切实抓好党建、经营、安全、运行、服务、机务维修、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会精神“进岗位”,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11月17日,航投集团还组织30多名党员干部到贵州茅台廉政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多彩贵州航空总经理刘梵宇在谈到自己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共同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将以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在新的征程上,勇立潮头、争做先锋,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和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紧盯年度盈利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贵州航投集团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