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

2021年11月19日08: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人民网 陈晶晶摄

人民网贵阳11月19日电(陈晶晶) 11月18日,贵州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暨贵阳市总工会助力强省会“同心筑梦·万人入会”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桑维亮宣布启动。

集中宣誓入会。人民网 陈晶晶摄

近年来,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已成为我国劳动力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

授牌现场。人民网 陈晶晶摄

仪式现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集中宣誓入会,与会领导为5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联企业工会授牌。同时,还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赠送工会暖心礼包以及赠送意外伤害保险。

赠送工会暖心礼包。人民网 陈晶晶摄

赠送意外伤害保险。人民网 陈晶晶摄

启动仪式由贵州省总工会和贵阳市总工会共同举办,在贵阳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

据介绍,接下来,贵州省总工会将加大力度在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上下功夫,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体系,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劳动,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