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安新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2021年11月19日07: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安11月19日电(高华)11月18日,贵安新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集中签约仪式在贵安新区管委会举行,仪式上集中签订了《举办分校合作办学协议》《配建学校移交协议》《结成教育共同体协议》《结成教育联盟协议》。

据介绍,本次集中签约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强省会”行动等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相关决策部署,推进贵安新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相关工作,推动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新区优质学位供给。

贵阳贵安教育融合发展一年来,贵阳市先后输入了贵阳市实验小学、贵阳市中心实验幼儿园到新区办分校,今年10月又印发了《贵安新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工作方案(试行)》,这是贵阳市优质教育资源第一次以红头文件形式集中输出到一个区域。本次签约是助推贵阳贵安教育高质量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均衡化、现代化发展的重大机遇。

签约仪式上,贵安新区社会事务协调局与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人民政府签订了《举办分校合作办学协议》,与中交绿城、融创企业代表签订了《配建学校移交协议》;贵阳市、贵安新区相关学校签订了《结成教育共同体协议》《结成教育联盟协议》。协议共涉及贵阳市优质学校22所,其中举办分校6所,结成教育共同体14所,结成教育联盟2所,点面结合,覆盖到新区各中心学校。

“今年3月启动了贵安新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工作,进行了前期学校筛选、方案拟定等工作。”贵阳市教育局贵安教育管理处办公室负责人王开飘介绍,签约完成后,各学校之间将按照协议,以整校托管、举办分校(园)以及结成教育共同体、教育联盟几种方式来进行合作,实现贵阳和贵安两区域学校的同步发展,补齐贵安新区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短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