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政务

新蒲新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双减”工作

2021年11月18日09: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16日上午,新蒲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横组织召开新蒲新区“双减”工作专题调度会。新区礼仪街道四级调研员周剑飞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双减”工作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解决人民“急难愁盼”问题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关于“双减”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校外治理、校内保障、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努力做好“双减”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针对校内保障,要加强对“双减”政策的宣传解读和正面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积极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新格局,创新协同方式,激活家庭、学校、社会中潜在的教育力量;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新区各校实际,制定“一校一策”方案,为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保驾护航;要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针对校外治理,要加强校外机构排查清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把好审核关,进一步提高对学科/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鉴别能力,分类进行治理;要妥善引导校外培训机构转型,对于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关停取缔;要加强常态化监管,坚持部门联动、共管共治,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会上,区教体局对全区“双减”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并对《新蒲新区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相关单位分别发言,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责任,形成合力,完成“双减”各项工作任务。

各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新蒲新区党工委办公室供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