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碧江易地移民安置点绣娘培训班开班

2021年11月17日09:08 |
小字号

本报讯(邱琼) 近日,碧江区劳动就业局在灯塔街道白岩溪移民安置区举办“传承民族文化,促进就业创业”绣娘培训班开班。来自街道社区的3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具有丰富手工编织经验的首届“黔绣工匠”老师杨丽进行授课。培训中,杨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刺绣花纹图案、刺绣技法等进行细致讲解,并耐心地进行示范。老师生动的讲解使现场学员听得津津有味,每位学员一边认真听,一边按照老师演示的方法实际操作。

“我是零基础来这里学习刺绣的,但有信心学好。以前我在外面打工,现在要照顾家里的小孩和老人,学这门技术,在家既可以赚钱,又可以顾家。”沿河搬迁市民马玉梅表示。

此次培训为期10天,旨在充分调动和发挥移民搬迁妇女勤劳致富、创业发家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广大移民搬迁妇女认识自身价值、增强自信心、培养动手能力,用勤劳的双手绣出美好幸福生活,实现居家就业的愿望。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