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云岩区——

深入推进污染治理 增强群众“三感”

2021年11月17日09:29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云岩区金关巷460号污水收集治理工程圆满完成,长期困扰居民的黑臭水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该工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包含人工清淤、新建污水压力管道、新建化粪池、新建污水提升泵站、对原黑臭位置清淤后进行地坪硬化等多项具体治理内容。

“原来这里是个池塘,里面的水又黑又臭,家里常年不敢开窗。现在好了,黑臭水塘不见了,重新平整的地面还种上了绿植,环境变得整洁,空气也很清新。”家住金关巷460号的居民伍启云说。

这只是云岩区强化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的一个例证。今年以来,云岩区深入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整治工作,制定《云岩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完成了金关巷460号、茶园村农贸市场、百花坎等3处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同时,全区还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制定《云岩区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方案》,完成辖区内9个入河排污口的现场排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一口一策”整治实施方案,现9个入河排污口已完成整治6个,其他3个排污口正在进行整治。

截至今年10月,云岩区市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四类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

(郭露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