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区乡两级人大代表 换届选举工作完成

2021年11月17日08:5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8日是花溪区区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该区39.3万余名选民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花溪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38名和新一届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578名。

当天,各选区选举现场,选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自觉遵守选举的各项法律程序,有序排队、扫健康码、登记、测量体温,认真填写选票、规范参与选举。从党政机关到企事业单位,从驻区高校到各乡(镇)、街道,各选区投票过程秩序井然,选民以认真的态度充分行使民主权利,选出自己信赖的人大代表。

据悉,花溪区区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以来,严格按照《选举法》《贵州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条例》,有条不紊地推进宣传发动、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候选人推荐、投票选举等工作。

为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该区制定印发了《花溪区区、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多次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相关业务培训。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切实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各工作指导组靠前督导,指导各乡(镇)、街道开展好选举投票站设置、代表候选人介绍、落实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工作;各乡(镇)、街道选区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网格员上门等多种方式发动选民踊跃参与投票,确保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在此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中,花溪区共划分区级代表选区118个、乡(镇)人大代表选区228个,设置投票站522个、流动票箱543个,全区登记选民393006人,参选人数372750人,总体参选率达94.85%。

(杨静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