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课后服务新课堂 让学习回归校园

2021年11月17日16: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秋季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的第一个学期,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让学生回归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学校育人的主阵地作用。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幺铺小学,去看一看课后服务都有哪些内容?学生们的状态怎么样?

下午4点30分,原本是学生放学的时候,然而,在幺铺小学的各班教室里,在老师的辅导下,学生们认真地做着练习,不时老师还会对学生进行辅导,讲解当天课上的难点和不懂的地方。

辅导课后,各种特色兴趣班有序开展。足球、乒乓球、书法、3D创客等各类活动课快乐进行。

今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幺铺小学按照“双减”要求,启动了课后服务工作,组织开展作业辅导和兴趣小组项目,在全面巩固学生知识、培养兴趣爱好的同时,也进一步优化老师的教学工作,做好人民满意的教师。

幺铺小学教师刘雪梅:“课后服务既减轻了家长的负担、又让学生学有所获,同时对我们老师的教学上也是一种帮助,比方说,针对学生不懂的地方可以再优化教学设计,优化我们的课堂,让我们的课堂变得更加的精彩。”

据了解,么铺小学精心组织,主动担当,创新课后服务模式,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把课后服务作为“双减”及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将传统项目、兴趣小组特色课程常态化。“5+2”课后服务落地以后,幺铺小学生有了足够的时间完成课内作业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兴趣小组活动和传统项目的活动中。

幺铺小学校长许莹:““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让我们的教育回归本身,这学期我们学校根据我们特点,我们以校为单位,打破了班级的界限,开策了一些传统的项目,比如说书法、舞蹈、合唱、还有诵读,还有一些我们有特色的项目,让孩子有更多的时间来参加这些活动和有时间去训练了,“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一方面提升了孩子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同时也让学校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当前,经开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已实现全覆盖,经开区25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课后服务。随着各中小学积极推进课后服务工作的探索和实践创新,经开区将结合各学校实际,不断拓宽课后服务范畴,让学习回归校园,促进学生全面成长。(章爽爽、吴仕劼)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